隆基应邀出席COP26 发布首份气候行动白皮书
2021-11-09 11:10: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近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召开。11月4日,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在“隆基COP26特别活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活动中,面向全球发布隆基首份气候行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面对迫在眉睫的气候危机,人类需要一场自我革命。”李振国表示,随着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全球的普遍共识,可再生能源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且关键步骤。过去十多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取得了巨大进步,技术也在快速迭代,人们可以用更便宜的价格使用可再生能源,“光伏+储能”逐渐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武器。成立二十多年来,隆基一直在努力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经济的绿色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并始终将践行绿色低碳作为公司发展的理念。2020年,隆基股份加入RE100、EV100 及EP100倡议,成为中国首个同时加入气候组织三个“100”倡议的企业,并加入科学碳目标(SBTi)倡议,回应CDP气候变化问卷,开启了隆基股份气候行动之路。

  “隆基的终极逻辑是,四项倡议相对应的气候行动,是每个企业必须要做的,而提前布局能对整个可再生能源行业形成示范和引领。”李振国认为,在中国“30-60”目标背景下,隆基会更加坚定履行承诺,积极推动四项国际倡议的落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艳
隆基应邀出席COP26 发布首份气候行动白皮书-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