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阅”中国】等待阴霾散去 愿西安常“安”
2022-01-04 14:4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2021年末,新冠肺炎疫情侵扰西安。为防止疫情蔓延,西安市自12月23日零时起,对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除在疫情防控、城市运转保障、居民生活密切相关行业工作外,其他居民足不出户,居家防控。

  千余万人口的西安瞬间安静下来,千年古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人们都在等待阴霾散去、阳光普照的那一刻。为了维护整个城市的基本生活保障,社区工作者、基层管理人员遍布于城市的每个角落,只为能让群众能吃上舒心饭;交通管理者、公共安全管理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只为了让城市运行更加平安;医务工作者、爱心志愿者辛苦劳作,用汗水和心血捍卫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尽管城市失去了往日的喧闹,寒冬冷彻了古城的新年,但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团热火。一位位新闻工作者,用镜头记录下古城中潜藏的静谧美好,记录着寒冷中孕育的蓬勃生机。(郝云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飞“阅”中国】等待阴霾散去 愿西安常“安”-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