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融冬》上线
2022-01-06 13:33: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由陕西纪录片导演艾路、雷刚携手拍摄的纪录片《融冬》1月4日起上线,本片全景真实纪录了咸阳市秦都区渭滨街道办事处辖区,一线抗疫情景。艾路导演说,看完这部纪录片让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国力量。

  这部纪录片从2021年12月开始记录,疫情再次传播,似疾风吹沙,刺激着西安、咸阳等多个城市里每个人的神经。全员核酸检测,党员干部下沉靠前,这一声铁骨铮铮的命令,响彻云霄,震撼着宁静冰冷的夜空。一时间,医疗药品、医疗器械、防疫物资、医护人员整装出发,从四面八方涌入到城市各个集结点。

  片中记录了白衣天使、社区人员、公安、保安、志愿者等组成的一道道铁壁铜墙。他们连续昼夜奋战,和时间赛跑,48小时,又是48小时……不能喝水,口干嘴裂,毫无怨言。

  也记录了各级坚持抗疫一盘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抗疫斗争,显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力量。

  人心齐,泰山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根本的力量来自人民。“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地向着疫情“逆行”,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公安民警忠于职守、不惧风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社区工作人员任劳任怨,把服务和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在这些英勇无畏的人民当中,共产党员们越是困难越向前,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初心使命。正是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形成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最深厚的群众基础。

  据了解,纪录片《融冬》由咸阳市广播电视台、西部法制报影视中心、陕西启凤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陕西爱路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手打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纪录片《融冬》上线-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