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公安推出新春系列剧《粗茶淡饭》
2023-01-29 17:5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新春佳节,西安市公安局推出2023年新春系列剧《粗茶淡饭》。通过同名MV和《粥》、《挂面》、《麻食》等三集影片,以食喻事、以事喻人,将警营文化与关中美食相结合,分别解读了警察的家庭关系、警民关系和组织与个体关系。

《粗茶淡饭》

  

  千顿餐,最养人粗茶淡饭,警营蓝,最感人无悔平凡。

  宣誓的忠诚,我们一生坚守;为民的承诺,我们实际践行;城市的安全,我们全力守护;因为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家园。

  炊烟起,岁月静好有我在,容颜变,铸就誓言甘平凡。生活就像这粗茶淡饭,带着“你”给的温度,让我们在其中品尝着苦辣酸甜咸。

《粥》

  

  辛劳过后,清晨的第一口“粥”,熨烫的不仅仅是疲惫,家里的味道,抚平的更是心中的块垒。素手调羹,是“你”送来的温暖,无悔担当,是我践行的承诺。

  家庭是民警离不开的“港湾”,更是心中最愧对的“柔软”。多年无怨付出,让一群“负重前行”的人,放心勇往直前。

《挂面》

  

 

  秦岭这座“父亲山”,在西安段被称为——终南山,东西贯穿约204公里,280多民警守卫着这里的安宁。为民从不怕路远,服务永没有尽头。群众的需要看在眼里、放在心里,危难化解在急需,困难解决在萌芽。

  “挂面”平凡、随处可见,却快速、便捷的提供着急需的能量,为民如此、为警亦如此。

《麻食》  


  这是一个山区派出所,虽然管辖了西安市整体面积的1/6,但却地处距离山口80公里山路的大山深处,最远出警距离距派出所山路60公里。

  “麻食”这种传统美食,讲究的是多种菜色的“融合”,警营则是志同道合者组成的集体,多“味”汇聚、复合交融,这便是警营里的“人间烟火”。(杜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思思
西安公安推出新春系列剧《粗茶淡饭》-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