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信心丨数字赋能助力智能制造“高歌猛进”
2023-02-28 09:29: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黑灯生产、全面感知互联、物料精准配送、数据驱动设备生产、全过程质量追溯……开年以来,在位于陕西西安高新区的法士特高智新“零碳工厂”项目基地,“智慧”运营让装备制造焕发新姿,也让人充分感受到这个依靠科技创新快速崛起的汽车关键零部件企业传动未来的力量。

  在这里全新的七大智能场景应用,构建自动化、稳定化、柔性化工艺系统,实现了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变,生产效率提高70%以上,能源消耗降低14%,人均产值提高5倍多。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商用车变速器生产基地,具有年产销汽车变速器120万台、齿轮5000万只和汽车铸锻件20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17年来稳居全球重型汽车变速器年产销量第一。

  作为一个成立于1968年的老国企,近年来,法士特以数字化转型为发展方向,从智能制造核心技术装备入手,对100余条产线进行升级优化,关键工序数控化率达到98%,并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智慧”工厂,改变传统工业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障商用车变速器全球供应链。(史梦 王智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乐游
这就是信心丨数字赋能助力智能制造“高歌猛进”-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