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卖平台返佣金 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
2022-04-09 16:33: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餐饮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不少餐饮商户面临房租、人工、食材等成本压力。近日,西安的外卖平台纷纷推出商户伙伴佣金返还计划,对平台上优质餐饮外卖商户,尤其是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户,按不同比例返还佣金,帮助商户降低成本增加营收,助力西安餐饮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自疫情以来,陕西多次发布纾困举措,倡导各方共同努力减轻中小企业税费负担、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帮助商户抗击疫情、改善经营现状。

       “收到了返还的佣金,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西安商家“食肆小客”负责人安先生说,“我们店铺去年8月上线饿了么外卖,没过几个月因为西安疫情又彻底歇业,那段时间觉得压力特别大。今年随着疫情逐步稳定,加上饿了么平台给我们的一系列指导,目前,我们的外卖订单量逐渐上升,最近一段时间订单量日均达到了60单左右。”

       针对西安中高风险区域内商家返退佣金,饿了么不设任何门槛、无需额外审核、全部现金形式发放,实实在在地缓解商家的经营压力,帮扶中小商家。目前,西安首批超过3000家处于中高风险所在区域的商户,已经收到饿了么平台返还的佣金,返佣金额1000元至3000元不等,首批超百万佣金已经发放到商家手中。

       面对复杂变换的疫情形势,美团外卖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日均实付交易额下降超过30%的困难商户,实施“佣金减半、且1元封顶”优惠举措。除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外,美团外卖还对其他困难小微商户返还比例最高5%的佣金。

       “这次收到平台的佣金返还金额,打算用这些钱继续加大活动投入,让利消费者,提升门店的影响力和订单量。”毛记冒菜西安市矿山路店负责人齐先生说,受去年年底发疫情影响,门店生意下滑厉害,在美团平台的歇业保护、恢复期流量和补贴等政策扶持下,外卖收入占总营收突破了30%。

       西安市商务局商贸处二级调研员赵耕建议,外卖平台可以联合商户做一些老字号或者西安本土有特色的一些产品,比如西安的肉夹馍、羊肉泡馍等,做大做强,做成标准化、产业化,形成更大的合力,提振消费。

       “未来,我们要苦练‘内功’,逐步优化、提升外卖产品质量,更好的服务消费者。”安先生说。(杨喜龙)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云菲
西安:外卖平台返佣金 助力餐饮业复工复产-新华网